青糖沉

我们的时代(一)

***伪纪实,争取不坑,隔日更一章***


第一章 巴斯蒂安


2014年,巴西世界杯,德国人在南美大地上捧起了大力神杯。

有时刻波尔蒂依旧历历在目,而最难忘的还是那个世纪之吻,巴斯蒂安吻上了自己的侧脸。

对于波尔蒂来说,巴斯蒂安是他足球职业生涯最特别的一个人,从04年的初识,直到十年后一起举起世界足球的最高荣誉,甚至他们还有更遥远的未来。

这个在全世界电视台的镜头下吻了自己的男人,是他的一生挚友。

2004年的夏天,天空格外蓝,蝉鸣声也格外聒噪。

这一年,波尔蒂被选入德国U21德国国家队。波尔蒂接到通知时,高兴极了。他冲出家门,一路跑到科隆大教堂,他要告诉他的上帝,自己的心望终于实现了。

巍峨的教堂前,一位虔诚的少年,诉说着他这一路走来的不易,也诉说着他此刻无比喜悦。

波尔蒂简单收拾好行李,买了一张前往慕尼黑的火车票。第二天独自一人踏上了U21国家队的集训。经过了五个多小时的火车行驶,他终于到达目的地。

“波尔蒂,这边。”

波尔蒂走出站台,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。他四处张望,看到一个大胡子中年男子在人群里招手。

“安教练。”波尔蒂激动得挥了挥手,用力地回应。

波尔蒂走近,安教练给他的大拥抱,勒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。他腼腆地笑着抬头看着教练,不愧是传说中的大力士。在不久前的选拔比赛上,他和安教练已经见过面,当时安教练就用力的握过他的右手,也是阵生疼,并激动的表示希望他加入U21国家队。

“波尔蒂,欢迎参加U21集训。这次从科隆来的只有你一个人,不过你不用担心,慕尼黑这帮小子很好相处,也很期待你的加入。”安教练边说,边往停车场的方向走。

波尔蒂跟在后面,只觉得慕尼黑的天气和安教练一样热情似火,不一会他已是汗流浃背。他此前曾听父亲讲,慕尼黑这边的球员都自视甚高,有些瞧不起他们小地方的球员,不经还是有些担心。

安教练驾驶着他的大众桑塔纳,驰骋在慕尼黑街头。一路上,安教练热心地向慕尼黑介绍着这座城市。

安教练问道:“波尔蒂,看到那边红色招牌的饭店了吗?”

波尔蒂笑着说:“看到了,慕尼黑白肠吗?我在科隆见过的。”

“下回聚餐,请你尝尝慕尼黑最有名的白肠,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“慕尼黑真的很棒,我很喜欢这里。”

“有机会转会这边踢球吧?”

“拜仁?”波尔蒂低头,看着自己的球鞋,“我还不够格,我还需要锻炼。”

“你已经非常优秀了,你比这里很多球员都优秀。”安教练说罢,用右手拍了拍波尔蒂的肩膀,“小伙子,德国足球的未来是你们的。”

波尔蒂又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。

“不愧是我们的科隆王子,连举止都这么儒雅。”

“教练,我和儒雅根本沾不上边,你看过我的球赛的。”

“对!波尔蒂,万岁!”安教练在车里喊起那句口号,那是科隆球迷高声呐喊的,是波尔蒂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换来的。

波尔蒂涨红了脸,“教练,不要寻我开心了。”

经过一小时的车程,他们到达U21集训点。

波尔蒂下车后,看见一群少年在绿茵场上奔跑。晴朗的天空、鲜绿的草地、一群活力四射的少年,这就是他最喜欢的画面。

一声哨响,发呆的波尔蒂拉回到了现实中,也让那些年轻人向这个方向奔来。

“集合!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最后一位加入U21的队员,来自于科隆俱乐部的波尔蒂。”

安教练的声音很大,好像生怕站在后排的少年听不到他的声音。波尔蒂被这声音震锝耳朵一阵刺痛。他暗暗发誓,以后一定要离安教练远一些。

“好的,我们开始分组练习。波尔蒂,你先热身,十分钟后开始。”

安教练刚刚说罢,就看到少年们又奔向他们向往的绿茵场,而只有波尔蒂独自一人在跑道上热身。

“波尔蒂!”

波尔蒂身边出现了一个身高相仿的男孩,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好像在闪闪发光,白皙的皮肤,一副日耳曼少年的长相。

“你好,我是波尔蒂。你是?”

“巴斯蒂安,来自拜仁俱乐部。”

对面的少年,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,给他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。随后他指着不远处的少年们,一个个给波尔蒂介绍着。

波尔蒂看向他满脸青春痘的脸,笑着道谢:“谢谢你,巴斯蒂安,你人真好。”

巴斯蒂安傻笑着:“地主之谊。”

波尔蒂对慕尼黑人有了新的认识,原来爸爸说的话也不一定是对的。至少安教练和巴斯蒂安让他感觉这次集训一定是一次愉快的旅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